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科技部专家组莅临十堰调研指导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落实创新驱动战略 加快十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24 07: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10月23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一级巡视员杨咸武率专家组莅临十堰,就十堰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进行调研指导。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琳,市领导刘荣山、赵哲、刘学华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华水园、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惠众科技孵化园等地,实地了解十堰高新区规划布局、创新能力建设、企业经营发展、产业服务配套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专家组观看了十堰高新区宣传片,听取陈新武市长关于高新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十堰高新区园区升级及高新区战略规划、发展定位、产业和创新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创新创业环境营造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张维国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十堰的深情关怀,悉心指导十堰创建国家高新区相关工作,令人感动和鼓舞。专家组的建议格局大、站位高、眼界宽、观点新,问题点得准、路子指得明,令人赞叹和信服。十堰既是国家老工业基地、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区,又是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主战场,迫切需要以国家高新区建设为重要支撑,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三大变革,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确保“两个走在前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推动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我们将以专家组此次调研指导为新的起点,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希望科技部给予十堰更多、更大支持,帮助十堰早日摘取国家高新区这块“金字招牌”。

杨咸武指出,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以升促建”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十堰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决心。下一步,要选好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突出创新引领,发挥本地高校、企业科研人才优势,有目的、有计划地招才引智,不断完善创新扶持政策,打造一支高层次创新人才领军队伍;要加快产城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功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与水平;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高新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