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盗捕画眉鸟,活该被刑拘!

时间:2019-10-2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日前,丹江口市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获被非法猎捕的野生画眉鸟14只,以及管制刀具2把和捕鸟器等捕猎工具。

据了解,10月20日15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民警在官山高速收费站缉查布控,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治安检查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灰色的越野车,一名男子站在车边不停地四处张望。该男子看到民警后,神色十分慌张,上车准备驾车离开。见此情况,民警立刻将该车拦截在路边,进行例行检查。

民警在车内搜出非法猎捕的野生鸟类14只、管制刀具2把、捕鸟器等捕猎工具。除全某外,车上还坐着3名男子,4人均对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丹江口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鉴定,这14只鸟属于野生画眉鸟,是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未经批准,不能私自猎捕、收购、出售和运输。目前,民警将查获的14只画眉鸟移交给丹江口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待确认符合放生条件后,再带到野外放归自然。

全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丹江口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