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信访局:包案化解信访难题

时间:2019-10-22 10: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徐金龙 报道:“感谢市信访局的领导帮我们讨回了工资。”10月15日,拿到被拖欠工资的信访人余某激动地对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说。

今年年初,余某等人在市信访局反映称,他们一行20余人于2016年修建城区某公司清污分流改造项目完工后,一直联系不上项目承包方负责人,共计60余万元的工资被拖欠。市信访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将信访事项转交到责任部门市劳动监察大队负责处理,由于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限为1年,余某反映的问题时间跨度大,已经超出了仲裁时效,且余某及工友在修建工程过程中并未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没有固定有关证据,维权难度大,以致余某反映的信访事项迟迟没有进展。

经核实,在修建工程过程中涉事公司发现项目承包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故未向项目承包方支付工程尾款,才导致余某等人不能及时拿到工资,市信访局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该信访事项列入局领导班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包案化解,并承诺解决时限。经多次组织市劳动监察大队、市公安局、涉事公司、项目承包方等单位会商协调,涉事公司终于在10月初将被拖欠的工资汇入市劳动监察大队专用账户,最终解决农民工被拖欠工资难题。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职能职责、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任务,在全市开展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由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包案啃信访“硬骨头”,其他班子成员每人主动认领2件信访积案,包案化解。截至目前,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共认领8件涉及住房安全、征地拆迁、安全饮水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信访案件,并确保在12月底前全部化解到位。

上一版  下一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