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妇联系统抓落实促整改 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时间:2019-10-22 10: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波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当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扣扶贫日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巡察整改问题为导向,以为妇女儿童解难题为目标,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让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在妇女儿童得实惠上,用实际行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扶志 家风巡讲广覆盖

扶贫先扶志。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利用家风巡讲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切断贫穷代际传递、激起脱贫奔小康之志,取得了良好效果。

扶贫日当天,十堰市妇联邀请家风巡讲专家向淑媛,深入市妇联扶贫联系点郧阳区白桑关镇龙潭沟村开展 “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扶志宣讲活动,向群众宣讲勤劳致富故事及好家风、好家教事例,激励贫困户树立主动脱贫意识,增强脱贫内生动力。丹江口市妇联联合李红教育集团在六里坪镇油坊坪村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引导村民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竹溪县妇联、房县妇联、郧西县妇联开展了“传承良好家风助力脱贫攻坚”宣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化群众。郧阳区妇联组织该区电影公司女子电影放映队队员前往安阳镇大柏树村,播放《建军大业》《厉害了我的国》等公益电影,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扶智 培训宣传入人心

各级妇联组织持续加大妇女技能培训、普法宣传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知识、法律支撑。十堰市妇联、郧阳区妇联分别为扶贫联系点的群众发放了 《法律援助手册》《扫黑除恶知识手册》《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各类法治宣传册1500余份,极大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茅箭区妇联在该区大川镇卡子村开展家政暨美丽庭院建设培训活动,积极为有劳动能力、劳动意愿的困难妇女和留守妇女提供支持,帮助她们掌握家政服务专业技能,拓展创业就业渠道。

扶困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丹江口市妇联组织该市心理学会“心灵港湾”公益项目志愿者走进该市三官殿小学,为3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志愿者通过“沙盘游戏”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缓解内心焦虑情绪。据悉,今年以来,“心灵港湾”公益项目已在该市农村小学开展活动11场次,受益留守儿童120余人。竹溪县妇联联合经典100悦读社协会开展了留守儿童之家捐赠公益活动,为该县中峰镇青草坪村70名留守儿童捐赠图书、教材、书桌、体育用品等价值3万元的物资。

扶弱 民生项目暖人心

扶贫日期间,丹江口市妇联、竹溪县妇联继续大力实施“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将免费检查送到镇村、送到扶贫车间。同时,实施“我看见:消除白内障 荆楚送光明”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帮助白内障贫困患者重获光明。

郧阳区妇联、张湾区妇联分别联合辖区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送健康知识讲座和宣传义诊活动,免费为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张湾区西沟乡广大群众现场进行血压、生化、彩超等检查,宣传女性保健、慢性病防治、“两癌”预防等方面知识,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

扶贫 岗村结对促发展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扶贫日期间广泛开展了“岗村结对共建”慰问、捐赠活动,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

十堰市妇联联合湖北交投鄂西北公司爱心企业,开展了扶贫日慰问活动,现场为联系点贫困群众捐赠价值2000元的物资。丹江口市妇联组织20余个 “十堰市巾帼文明岗”深入结对帮扶村,因地制宜开展普法、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公益扶贫活动,为300余户贫困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市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赴郧阳区鲍峡镇黎家沟村开展了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该村48名留守儿童每人赠送了一套文具,总价值达6000余元。同时,市委办、市公安局等50余个市直单位、30余个市级巾帼文明岗广泛开展了 “岗村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开展技能培训、打扫庭院卫生、帮扶困境儿童等形式,共建美丽家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