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师范学院的这家三胞胎上小学了!

时间:2019-10-22 10: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张贞林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6年前,汉江师范学院(原郧阳师专)的一对夫妇生下三胞胎儿子,成为当时市民热议的话题。今年,这三胞胎上小学了,他们在一个班,每天一起上学、一起玩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小学南校区,在一(3)班见到了可爱的三胞胎:陶周文、周陶理和陶周艺。如果不是班主任陈菲介绍,记者根本分不清这3个孩子。

三兄弟在同一班级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经过一两个月才分清楚他们。

陈菲说:“三胞胎刚进班时分不清,我们就给孩子们做了姓名卡,放在课桌上。”

为了便于区分,她将孩子分在3个不同的组,老大陶周文在一组、周陶理和陶周艺分别在二组和三组。“即便这样,有时候还是会将陶周文、周陶理叫错,因为他俩长得太像了。”

陈菲说,3个孩子学习都不错,老大老二做什么步调都一致,就连错题都错一样的。“老大性子慢一些,老三急一些,有时候放学排队,老大慢悠悠地走,老三就喊‘大哥,走快一些’!”

三兄弟一起写作业,妈妈在旁边监督和检查。

三胞胎的爸爸叫陶万样,妈妈叫周健,都是汉江师范学院的老师。2013年3月12日23时许,在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周健通过剖腹产手术顺利产下3个男婴。门外的陶万样听说是三胞胎,兴奋得跳了起来。因为,之前妻子做B超检查时,医生告知是双胞胎。

放学回到家,三兄弟一起做游戏玩玩具,他们不缺玩伴。

3个孩子出生时间均相隔一分钟,老大体重是1.44公斤,老二老三分别是1.64公斤、1.66公斤。三胞胎的出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许多欢乐,陶万样夫妇还请十堰晚报读者给孩子们取名。最终结合夫妻俩的姓,分别给孩子取名陶周文、周陶理和陶周艺,希望三兄弟将来在文学、理工、艺术领域各有所长。

陶万样的老家在广西,据其介绍,他们家族所在的村里曾生过几对双胞胎。据悉,像这种自然受孕的三胞胎非常罕见,大概每8000次妊娠发生一例。

三兄弟上学爸爸妈妈一起送,放学爷爷奶奶一起接,同时抚养三个孩子,必须全家出动。

提起抚养孩子,周健说:“现在好了,最难的是上幼儿园前,经济压力比较大,公公婆婆一起来帮忙照顾孩子,一天忙得晕头转向。”现在上小学了,每天早上,陶万样夫妇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下午由爷爷奶奶接回。“3个孩子懂事听话,有时候累了就喊他们捶背,3个孩子一起捶,很享受!”

三胞胎不孤独,嬉闹之余也能和谐相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