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火车站升级改造主体工程竣工

时间:2019-10-22 10: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万文 报道:20日,十堰火车站1站台正式开通使用,这标志着历经4年的十堰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正式完工。

十堰火车站始建于1967年,是湖北与川、陕地区连接的“门户”车站。为了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提升车站服务质量,2014年10月,十堰火车站再次迎来升级改造施工。

此次施工,在原有站房对面修建新的北站房,主要由站房公交换乘中心、出租车及社会车辆换乘中心、站前商业广场、地下候车室以及地下商业区四大部分组成。对既有车站客运设施进行扩能改造,包括新建进站天桥、路外人行天桥、3站台及雨棚,改造既有1、2站台及雨棚,旅客地下通道、行包地下通道等工程。

主体北站房在年初已投入使用,社会通道人行天桥于国庆节前夕正式交付。站内天桥和地道实现进出站人流分离,通道每个站台均设置无障碍电梯和自动电梯。

目前,十堰火车站既有正线2条,到发线7条,可接发上下行列车股道4条。日均办理客货列车达到80对,始发列车达12趟,年发送旅客350万人次。

相关报道

正式开通使用!十堰人期待已久!

据秦楚网微信:

十堰火车站作为交通出行的重要一环

它的建设倍受市民关注

20日

十堰火车站又传好消息!

20日14时

全新的十堰火车站1站台

正式开通使用!

这也标志着历经4年的

十堰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正式完工!

1站台正式开通使用

旅客上下车更便捷

2014年10月,十堰火车站迎来升级改造施工。此次施工,在原有站房对面修建了新的北站房,占地约208亩,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主要由站房公交换乘中心、出租车及社会车辆换乘中心、站前商业广场、地下候车室以及地下商业区四大部分组成。

同时,还对既有车站客运设施进行扩能改造,包括新建进站天桥、路外人行天桥、3站台及雨棚,改造既有1、2站台及雨棚,旅客地下通道、行包地下通道,以及完善了配套客服、通信、信息、电力、接触网、给排水等相关过渡、改造、扩能工程。

此次全新的1站台正式开通使用,意味着旅客上下车相比以前更加便捷,行走距离更少。站房改造工程正式完工,火车站基础设施的完善,增加了旅客候车时的舒适感。

主体北站房年初已投入使用

南北人工天桥国庆节前已交付

主体北站房在今年年初已经投入使用,社会通道人工天桥于国庆节前夕正式交付,使南北广场站房连通起来,通过天桥,市民从北广场到南广场步行仅需3分钟。

9月30日交付使用的火车站南北广场人行桥

北站房内各种引导标识、照明设备,一应俱全,基本实现自动化购取车票、“刷脸”验证。

火车站进站口一位旅客“刷脸”通过闸机

站内天桥和地道实现进出站人流分离,通道每个站台均设置无障碍电梯和自动电梯,为旅客到达、出行提供了一整套现代化服务设施。

干净整洁的北站房候车大厅

据悉,十堰火车站日均办理客货列车达到80对,其中客车24对,货车56对,始发列车达到12趟,年发送旅客提高到350万人次,高峰期一天可以满足3万人次出行,为旅客提供了一个温馨出行的环境。

太好了!

改造工程终于完工

赶紧扩散出去

让更多人知道~

文、图/十堰晚报秦楚网记者 冰客  通讯员 万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