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买贵手机舍不得用 偷工友手机不到一小时就被抓

时间:2019-10-21 16: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吴君 报道:十堰一男子担心在厂里干活时会不小心磕到自己的苹果手机,就把手机放在家里,趁着工友正在干活,偷走工友的OPPO手机,结果不到一小时就被抓到。

17日11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厂保卫科李师傅报警,称其在厂里抓到一个小偷,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该厂了解情况。

据了解,事发当日上午10时许,车间工人小刘来到保卫科找到李师傅,说他当时正在宿舍里砌灶台,觉得手机放身上碍事,就把手机装在塑料袋里,挂在墙上,可没想到,有人趁他干活不注意把手机偷了,而且徒弟小张好像看到是厂里的工人偷走的,但是不知道对方叫什么。李师傅连忙调取监控,查看了事发时段的视频后发现,原来是车间工人陈某溜进了小刘的宿舍。

怀疑陈某偷了手机,李师傅带着人连忙去找陈某,中午11时许,在食堂找到了陈某后,李师傅将其带到值班室。起初陈某百般狡辩,拒不承认偷手机,直到李师傅拿出证据,说他们看了监控视频,在事发时段内,只有陈某一人进过小刘的宿舍并且小张看到了作案过程,陈某终于不再狡辩,惭愧地低下头,这才交出了小刘的手机,物归原主。

了解情况后,民警找到了小张核实,并对现场拍照固定证据依法传唤陈某到案接受调查。经核实,小刘的手机是一部白色的OPPO手机,价值800元。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民警发现,陈某使用的是一部苹果手机,价值5000余元。明明自己用的手机更好,为什么还会铤而走险去偷别人的手机呢?民警对他的作案动机感到疑惑,仔细讯问后,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据陈某交代,平时很爱惜苹果手机,干活的时候基本上就把手机放在家里,但是没有手机看时间很不方便,于是就想偷一部便宜点的手机当手表用。事发当天,路过小刘宿舍门前时,发现他正忙着干活,墙上塑料袋里面装了一部手机,看起来挺便宜的,陈某就迅速拿走了手机揣兜离开,可没想到还没来得及把手机藏起来就被抓住了,现在想想实在是太冲动了。

民警对陈某盗窃的行为予以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后,陈某意识到错误并表示不会再犯。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