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擂鼓镇谢永娣家庭:孝老爱亲 勤劳致富

时间:2019-10-21 09: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报道:竹山县擂鼓镇董家沟村的谢永娣今年35岁。近年来,面对中风的公公、多病的婆婆和一贫如洗的家庭,她和丈夫不离不弃,孝老爱老,克服困难,成功脱贫致富,成为当地一段佳话。

婆婆生病之前,谢永娣跟着丈夫在江苏务工。2010年、2012年两个女儿相继出生后,生活压力随之增大,夫妻俩便把在家务农的婆婆接到江苏务工地帮忙照看两个孩子。

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8月的一天,婆婆突发疾病,在医院被诊断为胆囊癌晚期。经多方检查、诊治、手术,婆婆病情稳定后,谢永娣便将其送回十堰悉心照料。每天早晚,谢永娣都会帮婆婆擦身、泡脚,做可口的饭菜。婆婆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借了六七万元外债。谢永娣一直安慰家人:只要婆婆病好了就行,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

这几年,勤劳的谢永娣在家养猪、种茶以及到工地打零工,多途径增加收入。去年,谢永娣在家纯收入1.1万元,丈夫在外务工纯收入2.5万元,全家顺利脱贫。目前,谢永娣一家已搬进125平方米的易迁安置房,先后建成了5亩高标准茶园,加入了村级茶叶产业合作社,家庭条件全面改善。通过精心照顾,公公、婆婆身体逐渐好转,如今两个孩子健康成长,全家幸福美满。

家中有了稳定收入后,谢永娣主动申请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她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的同时,还带领周边群众发展产业,共同致富。

2018年,谢永娣被评为“竹山县十大巾帼脱贫标兵”。2019年8月,谢永娣家庭入围十堰市“最美家庭”。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