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洲镇新建茶园万余亩 惠及贫困户1000余户3000余人

时间:2019-10-21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涛 报道:近年来,竹溪县新洲镇依托地质优势统筹规划,将茶叶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主导产业来抓,新建茶园万余亩,惠及全镇贫困户1000余户3000余人。

整齐的安置房建起来了,安全饮水有保障了,交通出行也方便了,发展产业促增收就成了扶贫工作最重要的一环。为此,新洲镇积极引进优质市场主体,流转农户土地,建起茶叶产业带。同时,组织茶叶种植大户参加种茶、制茶技术培训,在全面对接到户、发动群众自我管理的基础上,建立合作社代管模式,确保所有茶园均实现科学管理。

“我们拥有专业的茶叶种植技术团队,从茶园新建、茶苗种植、管护出茶,拥有一整套规范的流程。农户可以选择自己管护或参与分红,既盘活农户的闲置土地,又能够增加农户收入。”该镇引进的市场主体竹溪县龙井湾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