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纪委监委“阳光反馈”为干部担当作为“撑腰”

时间:2019-10-19 09: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卜昌学 刘文娟 报道: “作为一名老党员,得知自己被诬告后,我感到非常委屈,此次区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进行公开反馈,这才消除了负面影响,我十分感谢。”10月15日,在茅箭区二堰街办老街社区开展的信访举报公开反馈会上,负责拆迁工作的党员干部王德宝说。

此次茅箭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公开反馈会,是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纪委监委 《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 (简称 “鄂纪十二条”)的重要举措,旨在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鄂纪十二条’出台后,大家普遍认为为干事创业者提供了有力的保护和容错机制。”茅箭区二堰街办党委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45件 (次),均严格对照初核报告和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一一进行核查,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召开群众代表会、党员代表会、面对面沟通反馈会18次,通过 “阳光反馈”公开答复信访举报会,面对面化解疑难问题18人次,政策解释56人次,大大提高了信访办结效率,减少了越级、重复信访。

“区纪委监委作为执纪执法部门,更要认真学习 ‘鄂纪十二条’,真正做到精准执纪执法。”茅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