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代为保管的7000元现金不来领 民警上门送钱救出一名垂危者

时间:2019-10-19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17日,一位民警在入户调查时,救了居民一命。

17日上午,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村7组一商店门前,一个老太太将一个塑料袋放在店门口后离开。店员打开一看,里面除了几个烧饼、几棵白菜,还有一沓现金。因老太太已不知去向,店员小朱迅速报警。

接到报警后,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白浪路派出所值班民警陶坦迅速赶到现场,经清点,塑料袋里有现金7000元。经四处打听,民警找到了仍在周边转悠的老太太。老太太精神恍忽,语无伦次,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经警务通查询,查出该老太太叫田某某,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女儿在广州定居,田老太与患有严重糖尿病的儿子周某一起住在马路村。因迟迟无法联系上家人到现场,陶坦在确认老太太行动自如、无安全之忧的情况下,让其独自回家,陶坦将财物带回派出所代为保管,待其子女前来领取。

下午7时许,与同事在外面工作了一整天的陶坦回到派出所。当得知老太太的家人还没来领钱时,陶坦有些着急,他决定去一趟老人家把钱送回去。

当陶坦赶到马路村田老太家时,发现老人坐在家门口。经询问,田老太把钥匙弄丢了,听她说儿子在家里,却一直敲不开门。

陶坦上前敲门也无人应答,预感不妙的陶坦迅速联系到开锁师傅将门打开。

进屋之后,发现田老太的儿子周某面朝下趴在床上一动不动,口鼻均有出血痕迹并凝结,经呼唤毫无反应。

陶坦立即拨打了120,并向派出所值班领导报告。很快,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急救。经半小时的现场抢救,周某逐渐恢复了意识。陶坦与同行的辅警配合医护人员将周某抬上救护车。目前,周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