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师永学活动报道集

师永学在郧阳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要求

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时间:2019-10-19 07: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李明泉 报道: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在郧阳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人大代表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师永学先后来到十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柳陂镇,看望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参加代表活动、开展人大工作的情况,了解他们在履行代表职务中的困难和问题。

师永学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基础和保证。他要求,要立足代表履职需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完善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工作)委员会会议制度,扩大代表对常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参与;要认真组织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及时向代表通报工作情况、提供信息资料,为代表履职提供必要的条件;要认真做好代表履职登记工作,加强代表履职激励和服务管理;要着眼提高代表意见建议“解决率”和“落实率”,强化督办职责,改进督办方式,着力解决一批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社会普遍关注、人民群众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