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扶贫日里帮扶忙

时间:2019-10-18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结对帮扶活动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廉昌 顾珊 蔡明坤报道:10月17日,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之时,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开展集中帮扶活动,通过开展扶贫车间招工、免费义诊、技术培训、入户慰问、帮助采摘柑橘等活动,为贫困户送岗位、送健康、送技术、送关怀、送文明、送帮扶,切实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送岗位。“扶贫日”当天,习家店镇小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镇组织的扶贫车间专场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该镇杰依服饰、红涛服装、聚辉汽车坐垫及际华3541四个扶贫车间参加招聘会,为群众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报名咨询。招聘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

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健康义诊

送健康。由丹江口市第一医院组织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左绞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并免费发放药物,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针对几户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该院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常用药品。丹江口市疾控中心在“扶贫日”来到驻点帮扶的塘寨沟村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暨义诊活动,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

技术培训

送技术。该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来到青塘村,组织开展畜牧养殖技术培训,指导群众科学养殖,并对非洲猪瘟防疫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减少因各类疫病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收入。

送关怀。丹江口农商行积极开展社会扶贫网帮扶对接工作,组织单位30余名包户干部来到驻点帮扶的老君殿村,入户对接贫困户需求,为贫困户送去暖水瓶、电饭煲等物质,同时组织包户干部来到贫困户桔园,帮助采摘柑桔,保障群众利用晴好天气及时采收柑桔。

乡风文明表彰大会

送文明。由十堰市接待办牵头,十堰市总工会、十堰市邮储银行和丹江口市教师进修学校协助组织的乡风文明建设表彰活动在驻点帮扶村马家院村开展,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优秀党员”、“文明家庭”、“致富模范”、“环境整治模范”等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学习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送帮扶。“扶贫日”当天,丹江口市会计局、丹江口市公共检测检验中心、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丹江口市烟草局、习家店财政所以及习家店国土所等单位分别来到各自驻点帮扶村入户开展慰问,帮助贫困户采摘柑桔、打扫卫生,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