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信访受理 提升信访调查质量

时间:2019-10-18 09: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周自强 报道:“您的信访举报件已收到并受理,1周内会有调查组人员与您联系,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日前,张湾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在收到群众实名举报信之后,第一时间向举报人告知信访受理情况以及后期办理程序和时限。

今年以来,张湾区纪委监委在狠抓信访调查质量的同时,做细做实对实名信访举报人的受理告知、阶段性回复和结果反馈工作,让实名信访举报人详细了解反映问题办理进度,甚至参与调查过程,鼓励其全面真实反映问题,以实际行动取得其理解和信任。通过落实反馈制度,有效提高了信访件查实率,减少了调查期间重复、越级信访问题。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46件实名举报全部在第一时间落实受理告知,对其中已查结的23件均已向实名举报人进行了结果反馈,通过信访核查立案15件,占总立案数的28.8%,有效发挥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