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将于下月在武当山举办

时间:2019-10-16 14: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亮 报道:10月15日,为期3天的全国武当拳教练员培训班在武当山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及专业院校的1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武当山特区武术局承办。国家、省、市、主管部门武当山特区高度重视,均派员参加指导此次活动。

武当武术标准化“二拳一械”经国家审定以来,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了全省武当拳标准化教练员培训,并将“二拳一械”列入了全省各项武术赛事等规定套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此次武当拳教练员培训班举办的同时,已决定并发布了下月(11月)22日至24日在武当山举办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将“二拳一械”正式列入全国武术规定套路赛事。这些赛事和培训的开展,在一个新的平台上使武当武术正式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目前全国武术单项赛事项目的有太极拳和少林拳,武当拳跻身其中,彰显了武当武术的历史地位和社会共识。随着今年国家十四部委将武当山列入中国四大太极拳基地,十堰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东方康养之都和武当山特区两委“要健康,到武当”康养产业的引领发展,武当武术在新时代站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前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