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保护野生动物 茅箭在行动

时间:2019-10-16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卜军 报道:10月12日,茅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森林公安局、市野保站在茅箭辖区内展开代号为“昆仑5号”的野生动物保护全省统一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清理售卖野生动物的广告招牌和餐馆中涉野生动物的菜单。

专项行动开展中,首先是检查农贸市场。执法人员突击抽查老虎沟市场、花鸟市场、十堰大市场等市场内共30余户商家,均未发现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其次是检查农家乐。联合行动小组共检查茅塔乡、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大川镇三地的农家乐经营户40余户,责令6家农家乐销毁、更换印有野生动物的菜单10余份。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近期典型案例,有效增强市场商户、农家乐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肉。

下ー步,茅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