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津镇:举办首届信息技术素养大赛

时间:2019-10-15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会吉 范正群报道:为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素养,10月14日,郧西县上津镇在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了首届信息技术素养大赛。来自6所中小学校1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活动分为两步:说课和信息技术成果展示。说课环节,每位参赛选手分别从教材、学生、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六个方面说一说各自的教学思路;信息技术成果展示环节,选手们现场进行ppt制作、Excelw公式、视频剪辑、网络故障排查、设备硬件故障维修等。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展示优秀。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自身特长的展示,更是借助这个机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大赛结束后,中心学校领导为此次参赛的优秀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槐树小学的两名参赛选手纪露、胡梦麒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活动最后,中心学校的薛万江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陈施君校长对所有参赛选手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钻研,争取成为学校信息技术的领头人,带领学校的教师队伍运用信息技术服务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活动,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接地气,收获颇丰,提升了教师的实验操作能力和实验教学水平,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推动教学和育人方式的变革提供新的发展方向。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