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校园垃圾分类 湖北医药学院走在了最前面

时间:2019-10-12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鲍晓宇 通讯员 张婷 江盈月 报道:近日,湖北医药学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湖北医药学院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该校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为,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学生宿舍区、商业门面采用“二分法”(即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居民小区采用“四分法” (即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学生食堂、真不同酒店等校内其他餐饮服务门店采用“三分法”(即其他垃圾、易腐垃圾、餐厨剩余物)。

该方案明确指出,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本着“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体现教育单位特别是高等学校在实行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指导思想,力争到2019年底,学校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达到100%,分类收集设施基本完善,师生垃圾分类行为习惯基本形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