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官洞林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1 15: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民福报道:自郧西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郧西县三官洞林区党委高度重视,深刻研读县委《关于在郧西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在全区掀起了主题教育的高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三官洞林区党委立刻与第十五指导联络组进行对接,明确了全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工作重点并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党政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党委主要领导在会议上安排部署了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制定下发了《三官洞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林区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党委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确保主题教育领导有力,组织有序。

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教育实效。为增强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区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将工作任务“清单化”。根据县学教办的工作部署,将每一阶段的工作制定了重点任务清单,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重点任务、参加人员、初步时间和工作要求等内容实行表格化、清单化管理。如,在学习教育环节,明确机关党员干部需参加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多项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在参加以上活动基础上,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将为期6天的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式、研读书目、研讨主题、参加人员等内容以表格清单的形式予以明确,确保各支部按照时间节点和学习内容压茬推挤,保证了学习成效。同时,随着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还梳理出学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确保学习教育一以贯之“不跑题”、内容一目了然“不打折”、干部一看便知“不含糊”。

   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结合文章。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林区党委始终坚持主题教育与当前的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全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任务,紧盯“户脱贫”“村出列”这个关键,精准掌握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人,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各分管领导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借助主题教育契机,主动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了解民需民盼,主动问计于民,在此基础上林区党委综合研判各类群众诉求,按照工作分工,动员各分管领导认领民生事项,限期帮助解决,确保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