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提升服务质效 杜绝“吃拿卡要”

时间:2019-10-11 11: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李平 报道:昨日,在市民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窗口,市美房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万里领取了营业执照。他告诉记者,从递交材料到申领税票,他仅用一天半就全部办好。

自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重点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进行整改。该局将税务、人社、印章刻制等单位集中在一起,设立一站式“企业开办专区”,为企业提供“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跑一次”的专业化服务,压缩办理环节和时间。同时,该局坚持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改革。今年对大厅实行一体化管理,将各业务科室窗口一并纳入大厅考核范围,树标杆、找差距,激励全体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者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将办事群众好评通报至所在窗口及工作人员,使当事人受到激励。对办事群众差评,按照政务服务大厅投诉受理流程进行处理,实现市民群众对投诉处理满意度100%。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进驻实体大厅。全面推进 “1+3550+100”等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网上办事慢、企业开办难、项目报建繁等问题,查找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从源头预防和杜绝“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针对大厅内存在的中介有偿帮办服务屡禁不止情况,该局持续开展帮办服务,设置提示牌,告知办事群众免费帮办服务内容,提供纸质资料填写及电子化登记指导。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