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精心组织调查研究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1 11: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王能 报道:“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深入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时强调。沈明云同志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调研,拉开了武当山特区主题教育集中调查研究的序幕,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武当山特区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夯实基础,重点针对县处级党员干部制定调研方案,特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县级以上干部分别确定1个办事处或区直单位、1个村、1个企业作为主题教育的联系点,根据调研内容和重点,确定1至2个专题自行开展调研。同时要求在10月中旬,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足印农家(社区)、户户走到”“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县级以上干部深入联系点、分管部门、重点项目、负责河流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调研活动。在自行调研和集中调研结束后,对调研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调研报告,10月下旬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与此同时,制定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调查研究的目的、内容和工作重点,有力地指导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期间的调查研究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联系点或分管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详细了解基层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根据不同对象、不同内容及要求,采取不同的调查研究方法。除了召开专题座谈会外,可以采取个别交流、随机访谈、院场会等形式,切实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普通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贫困户帮扶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各党支部负责统一组织安排好全体党员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周密部署,制定贴合实际、行之有效的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同履行职责任务、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要盯住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提出解决办法,坚决防止为调研而调研;要注重结合实际,做好结合文章,防止脱离本职工作,既要在调查研究中了解实情征求意见,又要认真梳理吸纳调查研究中收集的意见建议,逐一抓好整改。

据悉,武当山特区在高质量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后,稳步推进调查研究,同步开展领办民生实事、专项整治、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专题党课等工作,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同步,既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又抓实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不偏方向、扎实有效,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