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趁十一放假顶楼业主在楼顶建“私家花园” 街办:目前已停工

时间:2019-10-1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顶楼业主在楼顶建的“私家花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住在顶楼就可以在楼顶建房子?这是侵犯了全体业主的利益。”近日,家住武当广场的几位业主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有业主趁十一放假,在楼顶私搭乱建。记者采访得知,违建业主目前已经停工。

昨日,记者来到柳林路武当广场6号楼1单元,乘电梯到顶楼后,看到楼顶一侧有一副占地十几平方米的金属房屋框架。同时,框架周边的楼顶护墙也被开孔,用以支撑、固定框架底部。框架下摆着约20个泡沫箱,里面种着蔬菜、绿植等。

“大概是10月3日那天开始施工的,我听到噪音后上了楼顶,发现是27楼的业主在进行违建,打造‘私家花园’……”该小区业主刘女士(化姓)对记者说,“楼顶是我们全体业主的,如果我家住在一楼,往地下挖两三层地下室,他们同意吗?”

居民王女士(化姓)说,楼顶违建不仅侵犯了全体业主的利益,还给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威胁。“这些违建用的都是比较简易的建材,施工不规范,质量没有保证,时间久了容易腐蚀生锈,隐患很严重。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东西冷不丁从上面掉下来,挺可怕的。”

业主王先生(化姓)认为,高空坠物只是一方面,更严重的是可能损害房屋结构安全。“搭违建时要破墙开窗等,房子禁不起这么折腾。”

记者了解到,接到投诉后,茅箭区五堰街办南街社区和该小区物业及时向相关部门做了反馈。五堰步行街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制止了施工,并没收了电钻等工具,我们还会派人过去查看。”

“我们家住在最高一层,之所以搭建,是因为房顶漏水,想改造一下……”经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记者采访到违建的27楼业主,对方表示,“经过工作人员宣教,我们决定停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