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持续7年原地生态修复千亩耕地 竹溪有机贡米“家底”更厚了

时间:2019-10-1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日前,记者随同2019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一行走进竹溪县中峰镇青草坪村,只见公路两边稻田整齐划一,沉甸甸的稻穗颗粒饱满,丰收在望,微风吹过,翻起层层金浪。

据竹溪县心连心贡米专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龚文明介绍说,经过7年“农业措施+生态措施”模式的持续生态修复治理,现如今,这片耕地的土壤已达到有机贡米生产标准,经专业部门检测,目前已完全达到了有机贡米对土壤环境条件的生产要求。

记者了解到,2012年,该专业合作社在中峰镇流转了大量土地,旨在建设有机贡米示范基地。但在土质检测中他们发现,约有1040亩耕地部分土壤环境达不到有机贡米种植要求。为此,他们每年投入约六七十万元用于土壤生态修复,经过7年持续努力,土壤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通过流转修复这片耕地,我们带动了468户村民增收,其中有102户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3000多元。”龚文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植普通水稻每年每亩产值1800元,扣除生产成本1100元后,每年每亩纯收入约700元,而种植有机贡米,每年每亩产值约4000元,扣除生产投入成本2400元,每年每亩纯收入达1600元,种植效益高出了一倍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