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又上当!轻信“神医”能帮儿子消灾 一女子被骗1.5万元

时间:2019-10-10 09: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鲍欢 报道:爱子心切的市民曹女士求助“神医”消灾,将15700元现金和一条黄金项链交给“神医”用于“施法”,不想上当受骗。日前,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3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8月15日上午,家住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夏家店社区的曹女士准备坐公交车去医院看病。刚走到公交车站台,一名体型较胖的妇女走上前问她:“你知不知道这附近有个老神医,我妹妹怀不上孩子,想找他看看。”“没听说过。”曹女士正准备离开,另一名较瘦的妇女凑上前说:“我知道‘神医’在哪儿,我妈腰痛就是他治好的。”在好奇心驱使下,曹女士跟着二人去看看。刚走没多远,迎面遇上一名个子矮小的妇女,较瘦的妇女指着她说:“这就是‘神医’的孙女。”“你姓曹,家里有三女一子,我爷爷说你儿子一周之内有血光之灾。”“神医”的孙女对曹女士说。听她说得有板有眼,曹女士当场慌了神,忙请“神医”指点迷津。“破解灾祸不难,需要现金和黄金做引画符消灾。事后这些钱和黄金一分不少地装在红包里还给你,你回家把红包压在床头下3小时就没事了。”“神医”的孙女说。曹女士赶紧到附近银行取出全部积蓄,并将佩戴的一条金项链一起交给“神医”的孙女。“神医”的孙女在曹女士右手手心画了一道“符”,并将已掉包的红包还给曹女士,让她转身往家的方向走,不许回头,曹女士照办。

一路上,曹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儿,回到家赶紧打开红包,发现里面全是废纸,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随后,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张湾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3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15700元,属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神医骗局并不少见,目标多为自我防范意识较差、富有同情心、容易轻信他人的中老年妇女。家人应该时常关心老人,多提醒老人远离迷信,对陌生人提高警惕,且对一些常见或新出的诈骗伎俩具备一定的识别能力。老人若遇到类似情形,应报警或及时与家人联系、沟通,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