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两人候选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

时间:2019-10-10 08: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8日,经过评审委员初审,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30名候选人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十堰梁大朝、唐子卫入围。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活动自7月9日启动以来,共推荐报送61人。经初审,共产生2019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30名。

今年58岁的梁大朝是十堰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1978年入伍,1983年退伍。他白手起家,志存高远,建成“鄂西北循环经济产业园”。2018年,公司回收废旧钢铁10万吨,产值1.6亿。汶川、玉树地震发生后,他和公司员工先后累计捐款30余万元;曾为房县军店镇易沟村捐助水泥30吨,向市人民小学捐赠图书2000册,出资20万元协助郧阳区白桑关镇猴猿沟村修筑公路,出资3万元帮助六子沟村发展花椒种植业,直接帮扶建档立卡人数115人。曾获“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十堰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57岁的唐子卫是湖北凸凹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1980年入伍,1985年退伍。他领着团队冲锋博弈,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长为生产力强、资产上亿的上市企业。他在公司实行困难职工无息借款政策,累计借款资金超过100多万元。先后资助3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帮扶金额达80多万元,并安排部分学生家属在公司就业。曾获“湖北省劳动模范”“十堰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等荣誉。

据悉,本次活动网络投票于今日起在荆楚网和“湖北退役军人”微信上同步展开,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24时。每人每天有1次投票机会,最多可同时选择20名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终评的重要参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