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集中销毁一批劣质烟花爆竹 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时间:2019-10-09 16: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张捷 报道:近日,郧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治安大队联合执法,在郧西县城关镇车家沟村无人居住场地,公开销毁一批收缴的劣质烟花爆竹。

据了解,郧西县城关镇个体经营户彭某和谈某,之前办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几年前就被郧西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告注销。2017年5月,在明知自己不能从事烟花爆竹经销,两人为谋取非法利润,2017年5月至2017年10月,分五次从襄阳市王某处,低价购进不同名称及规格的烟花爆竹,欲在本地销售牟利。

郧西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在一隐秘仓库内,现场查获“华埠”满地红爆竹、“响龙牌”花炮等烟花爆竹41个品种共计1420箱(件)。

销毁现场。

经郧西县人民法院判决,对涉案烟花爆竹依法予以没收,其中804件可作价处理,由郧西县烟花爆竹公司拟收购,收购款项依法上缴国库。对剩余616件烟花爆竹,根据(国务院令第455号)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对彭某、谈某非法持有的不同名称及规格的烟花爆竹进行公开销毁。

这批劣质烟花爆竹被及时公开销毁,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