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民情恳谈会开到百姓家门口 困扰千名居民的问题解决了

时间:2019-10-09 08:1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民情恳谈会开到百姓家门口 困扰千名居民的问题解决了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杨洪霞、张杨)“修理市场来往都是大车,把路压坏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地泥。”“噪音大,孩子午觉都睡不好。”“废弃物随意堆放,油料、废气味道太难闻!”

9月25日,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佘家湾社区,一场民意恳谈会正在进行。社区旁有家汽修市场,占地20多亩,有30多家商户,是郧西县唯一一个大型机械车辆维修市场。由于历史原因,市场周边没有完成路面硬化,出行不便、环境污染、噪音扰民,附近136户近1000名居民反映强烈。

为回应群众诉求,郧西县政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协商在一线平台作用,组织市县政协委员、城关镇政府、县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社区群众代表召开恳谈会,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

一位政协委员建议,汽修市场应加强管理,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城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环保检查,督促市场增加环保设施,规范废弃物的搜集与处理;“有些点子确实不错,值得试试。”一位负责人还没等到散会,就悄然在微信里安排工作。

一个半小时的恳谈会,各方畅所欲言。市场管理方、县城管局负责人刘啸天现场表态:将尽快拿出道路、场地硬化实施方案,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施工,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问题,并计划将汽修市场迁址。“老百姓面对面提意见,干部当场给答复,这个会开得好!”居民代表李必根伸出大拇指。“到老百姓家门口搜集问题,再通过现场交流,消除因沟通不足造成的误解,共同寻求解决问题。”县委书记张涛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郧西县紧盯精准扶贫、改善民生等问题,组织民情恳谈会300余场,搜集、解决问题2000多个。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