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社记者陶德斌作品入选大型史诗性画册《中国》

时间:2019-10-08 17: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报道:记者8日获悉,十堰日报首席摄影记者陶德斌摄影创作的反映移民题材、曾获第24届全国艺术摄影展览纪录类金奖作品——《南水北调移民》12幅组照中的第二张摄影作品《移民船》,入选大型史诗性画册《中国》(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一书。十一前夕作者收到了该书的样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这个伟大的历史性时刻,中国美术学院携手山东出版集团共同推出大型史诗性画册《中国》。

陶德斌系十堰日报社首席摄影记者,第九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2016年11月7日,作为基层一线新闻工作者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亲切接见。

据其介绍,这幅摄影作品《移民船》是他于2009年10月25日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封沟村库区,拍摄到的装满家具的移民船只行驶在丹江口库区。是他拍摄的4万余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系列图片中的一张,也是获得第24届全国艺术摄影展览纪录类金奖作品——《南水北调移民》12幅组照中的第二张。

《南水北调移民》之《移民船》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封沟村库区。装满家具的移民船只行驶在丹江口库区。陶德斌摄

今年7月11日,画册图片编辑郑萍萍通过各种途径知道作者陶德斌的微信后,开始联系向他约稿这幅图片。“看到画册,我有点小自豪,因为我的图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之际的2019版《中国》画册,也有了咱十堰的元素。”收到样书后,陶德斌说。

据悉,该书目前已有中、英、俄三种语言版本,未来预计共将以八个语种出版问世,让全世界真正地看见中国,看见真正的中国。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