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陶正敏: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拼尽全力护一方安宁
 
时间:2019-10-08 15:05      来源:郧阳区文明办      【我要推荐】

她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保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了一方安宁。

陶正敏正在做卫生

 

陶正敏,女,汉族,1974年6月出生,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居民,现住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93号,系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

2018年12月4日中午12:20左右,她在路过区市民服务中心时突然听到区市民服务中心大厅方向响起一阵剧烈的撞击声,循声望去,她发现一位体格健壮的青年男子一边大力敲砸服务大厅玻璃大门,一边恶语恐吓过往行人。意识到“危险”,她奋力的冲上前去喝止,但为时已晚,“哗”的一声,玻璃大门瞬间破裂,玻璃渣子满地都是,好心肠的她一把拉过肇事人看他有没有受伤。然而,男子却抡起拳头重重地打向她的左肩,她也随着突如其来的巨大力量倒向了地面。意识到男子的反常行为,她强忍疼痛、趴在地上,顺势紧紧抱住男子大腿,阻止其继续行凶,并掏出手机试图拨打电话求助。然而,男子更加疯狂的夺下手机,并将手机摔了个粉碎。眼看失去求助的机会,她转变策略,设法与男子对话周旋,并趁其不备向路人使眼色,求助路人报警。在与男子僵持了近30分钟的时候,警察来了带走男子,区市民服务中心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

经查实,行凶男子为一间歇性精神病患者,脾气暴躁易怒,犯病时极易对社会及他人带来损害。该同志,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保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了一方安宁。

(来源:郧阳区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