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突发!小轿车行驶途中自燃,热心市民自发帮助灭火

时间:2019-10-07 11: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小轿车突发自燃,现场浓烟滚滚,路过市民和附近商户发现情况后,纷纷拿来灭火器帮忙灭火,随后民警、消防赶到现场,火势被迅速扑灭。

10月7日上午9时许,有市民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新闻热线8110110报料,称北京路南洋国际小区附近路段一辆小轿车自燃,记者立即赶往现场。记者到达现场时,轿车明火已经被扑灭,车辆引擎盖内基本被烧毁,路面上满是灭火器喷洒后的痕迹,车主正在一旁联系拖车。

据车主张先生(化姓)介绍,当日上午8时许,他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往北京路行驶,当行驶至重庆路时,突然闻到一股焦味。他最初以为焦味是前方车辆排出,没有在意,可当行驶至南洋国际大门处时,车辆引擎盖突然冒起了浓烟,随后便出现了明火。

由于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加上车内没有准备灭火器,张先生当场被吓懵。就在这时,一辆小轿车停了下来,拿出灭火器帮他灭火,并使用撬棍打开了车辆引擎盖,附近的商户发现情况后,也纷纷拿出灭火器加入到灭火队伍中,火势得到控制。随后,民警、消防也到达现场将火势扑灭。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是2010年花30余万元购买的,已经跑了40万公里,属于一款老车,这次的事故给了他很大的警示,他表示今后一定要在车上备灭火器,以防万一。

“太感谢救火的热心车主和附近商户。”张先生表示,火被扑灭后,他向热心车主和附近商户表示补偿灭火器的损失,但对方都拒绝了,表示只是举手之劳,这让他非常感动。

截至上午10时30分,发生自燃车辆已经被拖车拖走,自燃原因尚不明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