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游客3000元相机不慎丢失 武当山“小红帽”帮他找回

时间:2019-10-03 18: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十一小长假以来,武当山景区迎来晴好天气,游客络绎不绝。10月2日,在紫霄宫门口,环卫工捡到了一个大疆牌的口袋相机,随后景区“小红帽”了解情况后帮助寻找,最终物归原主。

2号中午2点多,环卫工在紫霄宫捡到了一个黑色的仪器,景区“小红帽”刘再强经辨认,该仪器是大疆牌的口袋相机,价值3000元。由于无法确认失主,无奈之下,刘再强不得不翻阅了相机中的照片,希望从中找到关于失主本人的信息。

果不其然。经过查找,仪器的相册中有不少自拍图片。此外,还有不少武当美景照片、视频。经过初步判断,景区工作人员认为这个相机就是照片中的那个人。“自拍中,他穿黄色上衣,戴了一个墨镜,这种游客在景区较为亮眼。”刘再强说。

当日中午,刘再强便将相关信息发到了工作群中,并嘱咐同事有相关线索后保持联系。经过景区工作人员们的齐心协力,当天下午5点左右,失主林先生发现物品丢失后,辗转联系到了景区工作人员。“经过手机信息与设备信息的匹配,我们基本确定了失主,后来看他的装扮确实同相机里面的一样。我们就留下了他的相关信息后,将物品还给了他。”刘再强说。

在游客林先生游玩下山前,还专程带着失而复得的口袋相机来到紫霄宫附近,再次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觉得武当山工作人员的态度特别好,这个相机多亏了他们付出的努力,才挽回了我的损失。”林先生说道。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