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参与抢劫外逃13年后自首,十堰这位父亲写手记劝儿重新做人

时间:2019-09-30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通讯员 张勇 报道:13年前,男子在外地因涉嫌抢劫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13年间,派出所民警换了几茬,但对男子劝投的工作从没有停止。其父亲也受到感化,亲笔写下手记劝说儿子投案。

“我儿子答应自首了”

25日,竹溪县蒋家堰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居民萧某家中。见到多次上门的民警,老萧面带愧色的向民警报告:“我儿子小峰(化名)目前在广东省惠州市,已经答应要投案自首了。”

27日,老萧带着民警来到惠州市一家宾馆,见到一脸憔悴且瘦弱的儿子,老萧尽管很痛心,但却很释然。

因一桩抢劫案父子离别13年

今年43岁的小峰是家中长子,1998年,他外出打工,结识了房县籍男子金某。

2008年6月的一天,小峰突然回到家中,老萧看他脸色不对,追问下才知道,小萧于2006年9月在江苏省某市参与了一桩抢劫案。

老萧震惊不已,要求小峰去派出所自首,但小峰却说害怕同伙把责任全都推在他身上,而不敢去自首。

紧接着不久,竹溪、江苏两地警方的民警便来到家中找人。可小峰已经出逃,没了音讯,即便有几次通电话,也是小峰通过公用电话打来的。

13年间,派出所民警换了几茬,但对小峰的劝投工作从没有停止。

父亲写下手记劝儿改过

今年9月,民警再次登门劝投。老萧终于下定决心,他通过一个远房亲戚打听到了小峰的下落,并积极劝投。

在他给儿子的一份手记上写着:“得知愚子走上犯罪道路后,好像晴天霹雳,天都要塌下来,还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整个人生失去了所有的信心……”“希望我儿积极配合,争取宽大处理,重新做人。”

“写这份手记是要让儿子体会到亲人们的内心煎熬和公安机关亲情规劝,并且要相信法律,争取重新做人的机会。”老萧说。

看到父亲的亲笔字句,小峰满眼含泪。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家弥补缺憾。

29日,小峰被移交给江苏警方侦办。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