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河湖长办开展“守护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活动

时间:2019-09-28 20: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涛 朱桂伟 报道:9月28日上午,张湾区河湖长办、十堰河流守望者(民间河长)、守护清水小卫士携手来到十堰黄龙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守护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活动,共同保护水源地。

在黄龙码头,张湾区河湖长办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十堰黄龙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847.7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434.61公顷,陆地面积440.17公顷,湿地率为49.68%,是典型的库塘型湿地。公园内生物资源丰富,有维管束植物121科324属540种,脊椎动物250种。

在黄龙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基地,张湾区河湖长办工作人员、十堰河流守望者(民间河长)、守护清水小卫士通过实际沙盘、展陈、室外宣教系统,更直观了解到湿地对生态保护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张湾区河湖长办以立体治水为理念,山水林田湖塘全部覆盖,全面协调各单位及民间机构全民参与保护河湖,确保了水质达标。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