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重拳出击打赢碧水保卫战

时间:2019-09-27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祝梦 通讯员 程勇 王俊 报道: 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全面落实三个“示范创建”行动,丹江口市坚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系统治理”的治水方针,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防御水灾害、严控水资源、修复水生态、防治水污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丹江口水库水质保持在Ⅱ类标准且稳中向好,主要入库河流水质保持在Ⅲ类,全年水质达标率100%。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成立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联席会,安排部署河湖长制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组织领导保障。

因地制宜,深化落实。各镇(办、处、区)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河湖长制设备、经费及人员落实;真抓实干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彻底解决遗留问题;全力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加强工作督办考核,落实工作效果跟踪。

强化督办,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库区综合执法“雷霆行动”、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河湖“清四乱”春季攻坚行动等,强化定期巡查与整改,三年来累计下达督办函、提醒函30余份,一大批涉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丹江口市河流水质不断改善、河流水环境持续向好。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