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工业园区湖北嘉麟杰服饰公司:舞活龙头产业兴

时间:2019-09-27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工人在制衣车间加工服饰。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向继华 报道:日前,笔者来到位于竹山县通济沟工业园区北区的湖北嘉麟杰服饰公司。车间门口停着一辆满载布匹的车辆,十几名工人正用叉车把成卷的布匹运送到制衣车间。“这批布来得真及时,为赶制出口订单,公司28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公司常务副总朱冲向笔者介绍。

湖北嘉麟杰服饰公司自2015年建成投产以来,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公司现有固定员工1100余人,年产值达3.8亿元,主要生产品牌服饰和校服两大类产品。

由于服饰加工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近年来国内服装企业纷纷从东南沿海向内陆转移。“我县有劳动力资源24.4万人,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12万人。”竹山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胡冰介绍,竹山能从众多服饰加工承接地中脱颖而出,人力资源是一大优势。

朱冲表示,湖北嘉麟杰服饰公司落户竹山以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得力于竹山丰富的人力资源和良好的政策环境。几年来,公司相继投入4000余万元,培训了大量技术工人,为公司稳定生产提供了保障。

笔者在制衣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裁剪、缝纫、装包。29岁的公司技术员章茹兰说:“我是潘口乡悬鼓洲村人,在公司上班既能赚钱养家,又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

章茹兰刚进厂时,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她心里很满足。可她上班后在老家上学的孩子一时无人接送,这让她犯了难。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公司附近的恒升小学联系协调,最终让章茹兰凭借公司劳务合同到恒升小学给孩子顺利报了名。同章茹兰一样,从事缝纫工的大庙乡马河村村民龚永芳,也给两个孩子在恒升小学报了名。 “孩子的入学问题解决了,工人们就会安心留在公司上班。”朱冲说。

据了解,竹山县委、县政府正筹备在工业园区建设托幼机构和职工公寓,配套建设卫生室、购物超市,让企业员工就近享受入学、就医、购物、娱乐等便利。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