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张湾区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19-09-26 13: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燕 梁阳 报道: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张湾区委组织部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落地见效,认真组织开展以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为主要形式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引领部机关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坚持以“细”的要求抓部署。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部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并于9月23日举行了开班仪式,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扎实地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做到以学促知;带着问题学,做到以学促改;联系实际学,做到以学促干;统筹兼顾学,做到以学促进;严明纪律学,做到以学促转。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以“实”的举措做保障。张湾区委组织部紧贴工作实际,制定了详实的学习计划和日程安排,扎实开展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按照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把党章、《选编》《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安排集中学习4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2次,专题辅导1次。举办先进教育和警示教育各1次,集中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本色》和警示教育片《不收手的代价》。进一步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

坚持以“严”的学风促落实。区委组织部既要统筹谋划好全区主题教育,又要精心组织好部机关主题教育。张湾区委组织部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力戒形式主义,每天利用晚上下班以后的时间组织集中读书和研讨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学习内容一个不落。同时,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深化理论学习领悟的过程,使检视问题成为向先进典型学习的过程,使整改落实成为向实践学习的过程,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