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召开精准扶贫指挥长会议:集全县之力摘贫困“帽子”

时间:2019-09-26 09:47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余世明、柯尊勇要求:集全县之力,摘贫困“帽子”!

9月24日,竹溪县召开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9月份指挥长会议。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武小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领导陈英明、蒋波、郭国臣、王先华、周力波、曾辉、杨巧燕、余凯、马礼运、徐韶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讨论了《竹溪县脱贫“摘帽”集中攻坚方案》、《竹溪县2019年度脱贫管理工作方案》、《竹溪县2019年度脱贫管理工作操作指南》、《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方案》、《竹溪县规模示范扶贫产业奖扶办法》、《关于2019年市场主体参与精准扶贫建设规模示范产业验收方案》、《关于预拨付蒋家堰等五个乡镇建扶贫产业园、扶贫车间资金的建议》,听取了竹溪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汇报、2017—2018年教育扶贫学校建设项目缺口资金情况、9月份“十个到村到户”拉练方案。

会议要求,要形成工作氛围,全县上下要形成脱贫摘帽集中攻坚的浓厚氛围,上下同力、整体联动,动员全方位力量精力抓好脱贫摘帽工作。要理清工作关系,理清脱贫攻坚中脱贫管理的关系、帮扶的关系、行业部门该负责的关系、乡镇和行业部门之间的关系,把程序、环节考虑得清清楚楚。要明确工作标准,清楚认识到县、乡、村、户的扶贫档案,脱贫管理收入测算、群众满意度等各项工作标准。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及乡镇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队长、帮扶干部、村书记等各类人员的责任清单。要统筹工作安排,科学安排、精准统筹、细致考虑,拿出可行性方案。要严肃工作纪律,在脱贫摘帽集中攻坚期间,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完善工作方案,把握工作规律。

会议要求,要以冲锋的阵势、浓厚的氛围、精锐的力量、端正的态度、决胜的信心、铁一般的纪律打攻坚战。要夯实县、乡、村包保干部的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攻坚领导小组的力量,理清攻坚思路、制定详细清单、细化具体内容,明确攻坚的时间节点,统筹安排驻点帮扶和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针对安全饮水和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责任,认真整改。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要抓紧整改、销号,确保达到标准。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重点来抓。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竹溪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易迁资金拨付,要严把政策关,总体梳理、专题研究。建设扶贫产业园、扶贫车间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程序,制定科学合理、利于产业长久发展的方案。

会议要求,针对规模示范扶贫产业奖扶,要在规范水平、管理模式及方式、技术和工艺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通过出台合理的提成性奖补政策,把产业规模面积和市场主体、管理方式和管理工艺及理念相结合,合力解决精准扶贫产业建设中存在的规模性、示范性问题。支持创建品牌,出台相应奖补政策。针对市场主体参与精准扶贫建设规模示范产业的验收,要严格按照标准,制定详细的验收细则。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