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姐妹联手虚开3000万增值税发票 7年前姐落网 7年后妹自首

时间:2019-09-26 09: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佘慧 特约记者 宋建彬

公司没有实际经营,却开出增值税发票,涉案3000余万元。近日,随着女子石某某向茅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这起案件所有涉案人员全部到案。

警方端掉虚开发票窝点

2010年底,茅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经过半年的暗中摸排,最终统一收网,一举捣毁城区一个虚开发票窝点。抓获以邓某、石某为首的近30名涉案人员。

经查,2007年,女子邓某在十堰一汽车销售公司当会计,其间,她发现很多外地车主来十堰购买汽车都需要发票去上户,一些车主为了少报税,往往要求销售企业将发票的金额开小一些,而一些摩托车车行也能开到机动车发票。邓某便利用摩托车的发票来充当汽车发票。

邓某注册了好几家摩托车车行,从税务部门领取机动车发票,然后又以高于正常税率的价格卖给一些汽车车主,从中赚取差价。看到邓某的生意红火,其表妹石某也加入其中。

随后,二人共同做起了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生意,他们注册数家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公司,先后在税务机关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200余份,根据受票公司要求大肆虚开增值税发票,总金额达3000余万元。

除此之外,邓某和石某等人还破解了税务部门的系统漏洞,购买了打印机和电脑,在北京路租房私自虚开税务发票,然后以每份700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他人,从而非法获利。

2012年,该案经茅箭法院审理,邓某和石某因非法出售发票罪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分别被判除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2万元,其他同案犯均被判刑。该案被列为湖北省经侦系统十大经典案例之一。

最后一名逃犯潜逃7年后投案自首

案件虽然已经尘埃落定,但该案的另一名嫌疑人石某某却一直外逃。

53岁的石某某是案件主要嫌疑人石某的亲妹妹,在这起团伙案中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1张,涉案金额130余万。案发后,石某某便“人间蒸发”了,办案民警曾多次上门与其家属沟通,宣讲投案自首的相关法律政策,但一直没有效果。

今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经侦大队将石某某列为重点突破对象,数次研讨案情,制订追逃工作方案。民警多次到石某某家中,通过对石某某亲属晓以利害,表明公安机关追逃的决心和实力,督促石某某早日投案自首。不时看到茅箭警方抓获在逃人员的报道,石某某每天惶恐不安。9月2日,石某某最终鼓起勇气向警方投案自首,结束了7年的逃亡生涯。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