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医保人

时间:2019-09-25 11: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志劬 报道:“您好,您的异地安置手续已经办好了。您选择的安置地是武汉,今后您在武汉市的全国异地就医联网医院就医,都可以享受十堰市同等级别医院医保待遇,并可持社会保障卡进行直接结算,不需要个人垫付医疗费用。”市医疗保障局特医科工作人员轻声地对张大爷说。张大爷听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张大爷退休后,想去武汉帮儿子带孙子,就来市民服务中心医疗保障局经办窗口办理异地安置手续,没想到仅需要本人的社保卡复印件,填写《十堰市城区异地安置人员登记备案表》,几分钟就办妥了。

这是市医疗保障局医保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市医疗保障部门认真分析形势,找准“奋进新征程”的方向和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参保人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医保事业新篇章,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医保人。

夯实医保制度建设。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服务对象由过去的60万人扩大到261万人,城乡居民看病就医不再城乡有别。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保障水平稳步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经办能力大幅提升。及时解决医保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堵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医保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建设,做好“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工作、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医保扶贫稳步推进。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参保率均达到100%。认真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倾斜性支持政策。农村贫困人口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报销后,达到省定的报销比例。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医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明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待遇清单,建立起全流程、全覆盖的内控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医保事业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