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首个警保共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揭牌

时间:2019-09-24 11: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QQ截图20190924104001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9月23日上午,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人保财险郧西支公司合作共建的首个一级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涧池乡下营村劝导站举行揭牌仪式。来自涧池派出所、交警二中队、涧池乡“两员一长”共计40余人参加。

为全面提升郧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前不久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人保财险郧西支公司先后投资40余万元,全面推进涧池乡下营村农村交通安全一级“警保联动”合作劝导站实体化运作建设工作。

通过合作共建,共同推进农村“两站两员一长”建设,整合警保合作资源,实现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对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不断提高社会协同共治水平、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郧西首个“警保联动”合作劝导站的启动,是郧西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借助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一长”合作共建队伍,实现保险公司的保障服务职能同交警部门的管理职能深度融合。农村劝导站承担劝导交通违法、交通安全宣传、基础信息采集、排查安全隐患、协助事故处理、代办保险业务等工作职责。“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的这一创新举措,架起了农村交通安全社会管理的桥梁,壮大了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弥补了农村交管力量的不足,为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此前,郧西交警大队与人保财险郧西支公司多次实地勘察,发现涧池劝导站地理位置好,房子、场地、办公用品、电脑光纤一应俱全,符合建立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条件。并与交警联手对全县36名乡级路长、涧池工作站劝导站人员进行事故快处、“农交安”APP培训,经过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授权等一系列工作,“郧西警保合作涧池工作站”今天正式挂牌成立了。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就农村“警保合作”实体化运作等一系列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