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违规站外拉客,竹溪一客车司机为赚几百元受罚数千元

时间:2019-09-22 18: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朱方正 报道:近日,十堰公安、运管多部门联动,查处一起长途客车违反客运管理规定,违规站外拉客的违规营运行为,并对涉事企业和驾驶员进行了严厉处罚。

9月8日,竹溪某客运公司驾驶员李某驾驶长途客车从竹溪行经房县前往河北,行至房县中西关高速路口时,李某违规停靠路边揽客,并且未进行实名登记就让乘客刘某、王某二人上了车。随后,交警发现了该车的的异常行为,并将相关情况向竹溪县运输管理局进行了反馈,运管部门随即开展调查。

9月16日,竹溪县运输管理局约谈了涉事客运公司,并做出处罚决定:给予该客车所属的运输公司全市通报批评,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驾驶员李某因未按站点配载客人且未按规定对乘客进行实名登记,被处以停班学习一周,按公司内部制度罚款2000元的处罚。

“营运安全无小事,侥幸思想确实不应该……”经过七天的停运和学习反思,涉事客车驶驶员李某事后非常懊恼。据了解,李某已于日前向公司缴纳了2000元罚款。

公安机关和运管部门提醒:长途客车营运过程中点多、线长,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客运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客运从业人员要遵章守纪,严格按客运管理制度和法律法规规范运营行为,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守牢客运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