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时强调

持续深化学习 常学常新 知行合一

时间:2019-09-22 12: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9月20日,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并小结。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卢焱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贯穿始终,采取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家严守纪律、端正学风、认真思考,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维国在充分肯定读书班学习成效后指出,一周的读书班即将结束,但是学习永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必须更加崇尚学习、持续深化学习。

张维国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常学常新,既要学一阵,更要学一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要有“我要学”的自觉、“学到底”的精神和“学一生”的恒心,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二是要知行合一,既要干中学,更要学中干。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中探索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以学促改、以学促做。三是要以上率下,既要抓关键少数,更要抓少数关键。市委常委同志和市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理论,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要结合学习调研成果,把“课堂”搬到企业和农村,到一线、上讲台,交流学习体会,讲好专题党课,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学起来、动起来、做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