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9-20 19: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代山红 柯鹏 报道: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根据《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 国管局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公交集团于9月16日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今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营造良好活动氛围,连日来,市公交集团积极通过公交车载电视、公交场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展示和宣传“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等公益海报和视频,深入宣传绿色出行的重大意义,倡导公众积极做绿色公交出行的践行者。作为十堰公交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100多名公交青年志愿者在郧十公交公交站、六堰文化广场等客流集中区域及部分公交车上发放绿色公交出行的相关常识、“公交出行宣传周”等宣传材料和意见征集卡,为乘客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选择乘公交、愿意乘公交、更多乘公交,共建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在雨后的街头构造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在活动期间,市公交集团还将陆续开展公交服务进社区、绿色文明安全出行公益宣传教育、开展先进典型模范宣讲、公交让座日等多样化、富有群众参与性的宣传和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意识,广泛动员引导市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加快推动社会公众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和行为准则。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