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直单位: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9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袁平和 通讯员 张璐 杨麟 李文财 龚世超 曹祥波 官伟 实习生 王婷婷 报道:连日来,市直单位紧紧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发改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认真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以及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凝聚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细化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认真梳理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推动解决问题有机融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之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直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贯穿始终,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项目建设开展调研,着力破解工程设计深度不够、推进难、征拆难等难题;聚焦行业发展难题,着力破解信息化建设不够、部门联动不够等问题;聚焦水环境治理,着力破解工业废水进入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能力不够、神定河和泗河水质达标等难题;聚焦脱贫攻坚,着力破解基层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积极性不高、贫困户对帮扶成效不认同等难题。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市审计局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十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堰日报社坚持做到紧扣 “一个总要求”、聚焦“五项目标任务”、突出“四个重点”,切实增强编辑记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建设责任媒体、良心媒体、爱心媒体、廉洁媒体;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报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推进十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新闻舆论支持。

十堰广播电视台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牢牢把握 “正面教育为主”的要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进十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重点围绕深入推进“五河”治理、开展入库排污口排查等开展调研,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抓好整改落实。

市公安交管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从认识到行动的高度统一,用每一个行动的完胜来诠释忠诚和担当。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效能,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汇聚起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