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李兵在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

提高脱贫质量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9-19 07: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周亚晖 特约记者 肖军 报道:9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先后深入房县、竹山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政协秘书长李跃陪同调研。 

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是省政协办公厅精准扶贫联系点。李兵一行来到高桥村,看望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工作队队员,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李兵对房县和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重大战略举措,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把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到人,把党的惠民富农政策送到群众心里去,同时加强贫困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强化群众脱贫动力。要按照乡村发展规划,抓好落实,助力乡村振兴。

竹山县是李兵的扶贫联系点。李兵一行来到竹山县上庸茶城、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竹山县正午袜业公司等地,就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竹山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竹山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李兵要求,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持续抓好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立足山区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依靠市场主体的力量,培育发展壮大绿松石、茶叶等特色产业,创新举措,做长产业链、打响产业品牌,让产品走出大山,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实现持续稳定脱贫,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以更实更细、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