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济民活动报道集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汲取榜样力量 永葆先进本色

时间:2019-09-18 07: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纪枫波 实习生 王婷婷 报道: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集中学习。受市委书记张维国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主持会议并指出,学习先进典型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以先进典型为示范,见贤思齐,强化进取意识,努力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济民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把先进典型的榜样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担当使命促发展的精神动力、对照检查找差距的身边标杆。要充分汲取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奉献精神、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

王济民强调,先进典型是旗帜,召唤我们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典型,要抓住“对党忠诚”这个根本,抓住“求真务实”这个重点,抓住“一心为民”这个关键。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追求。

活动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学习了《党章》的总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和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的先进事迹。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