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持刀抢劫畏罪潜逃18年 民警深夜冒雨进山成功抓获

时间:2019-09-17 17: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邹一丁 通讯员 陈芳 杜晓丽 报道:16日凌晨,竹山县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民警在历经近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成功在湖北陕西交界处的深山里将李某柱抓获。

李某柱今年49岁,湖北竹山人。2001年,31岁的他,长期在河北等地打工,日子过得紧巴巴。当年8月,他先后3次伙同他人携带菜刀等工具,流窜至河北邯郸某铁矿持械抢劫,随后畏罪潜逃。

案发后,河北警方经过侦查,迅速锁定李某柱身份,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先后多次向竹山县公安局发来协作请求。但李某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了无踪迹,竹山县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民警多次到其家中和其远嫁陕西省旬阳县的姐姐家中了解情况,劝其投案,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2019年以来,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云剑”行动,竹山县公安局对涉及竹山籍的网上逃犯进行梳理分析时,李某柱的追逃信息再次摆在了分管刑侦副局长宋晓峰的桌面上。

中秋前夕,宋晓峰驱车赶到大庙乡,和大庙派出所民警再次深入到李某柱的户籍地所在村庄开展走访,并到其姐姐家开展劝投工作,通过分分析研判、调查走访,民警获悉李某柱极有可能藏匿在其姐姐家附近的山上。

经过前期细致的侦查,摸清李某柱藏身地点后,15日下午15时许,竹山县公安局组织刑侦大队和大庙派出所精干力量,顾不上阴雨天气,驱车赶赴陕西省旬阳县与湖北省竹山县交界处的深山里,对李某柱实施抓捕。

驾车近4个小时,抓捕专班顺利到达旬阳铜钱关乡。因山区道路崎岖加上雨天路面湿滑,汽车在进山后不久就因为道路湿滑无法前行。当时,天正下着中雨,山区气温骤降,抓捕民警冒雨顶寒徒步走了近3小时,成功在山里的一处房屋中将李某柱抓获。

被抓后,李某柱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柱已被羁押待移交河北邯郸警方。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