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2019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9-09-16 18: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张修勇 骆丹丹 报道:为了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中心工作,保障财税政策执行,9月16日上午,武当山特区2019年“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工作布置会在特区财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重点检查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此次检查成立了三个工作组、五个检查组,重点对全区29家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进行专项检查,2019年度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本次财政检查主要期间为2018年10月1日—2019年6月30日期间的财务管理违规违纪问题,检查内容涵盖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会计信息质量、私设小金库、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单位预决算执行情况、新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等。同时检查重点围绕财政扶贫资金、生态环保资金、聚焦重大民生政策和财政热点问题。  

会议要求,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规定,不准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切实维护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要有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