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市场监管局:诚信创建助推餐饮企业服务质量提升

时间:2019-09-16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汉江监管所正在核查从业人员健康证

食物加工制作过程一目了然

文明诚信示范街区授牌悬挂在显眼位置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王学军 报道:“他们的玻璃不是因为今天检查才这么干净,是一直都这么干净,不管什么时候都一样。”日前,在张湾区万达商圈,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的监管人员指着某家饺子馆的后厨玻璃对记者说道。

记者在该店的营业区域看到,大厅里桌椅摆放整齐统一,环境明亮整洁,食品卫生许可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均展示在店面的显眼位置。食品制作间与就餐的大厅仅隔着一道透明的玻璃墙,食物加工制作过程一目了然。

“最近一段时间到万达用餐,消费体验都非常不错,和之前比变化很大。”市民张女士是万达商圈的常客,近期以来,她感觉到就餐环境和服务质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陈女士所说的变化得益于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的严格监管和街区商家积极参与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2018年5月,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示范街区创建活动。作为张湾区重点商圈,万达广场从管理者到经营者高度重视,在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创建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推动创建工作。

作为示范创建工作的主导部门和主管部门,为推动万达广场“餐饮服务文明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每月至少深入商圈4次开展指导巡查,聚焦问题抓整改。定期和万达管理方联合开展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相关培训活动,组织餐饮服务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引导企业合规经营、诚信经营。

万达商管部门以强化日常监督和宣传引导为抓手,参照示范创建相关标准要求,扎实督导创建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商圈餐饮服务企业服务质量。每月都会召集各餐饮企业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并及时将相关宣传物料发送至各企业,由各企业张贴在店面显著位置。每天都会对商圈餐饮服务经营户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要求经营户立刻整改到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万达商圈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与创建活动,消费者的投诉率显著下降,商圈餐饮服务企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满意度有了显著提升。

“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我们餐饮企业是最大的受益者。”示范创建工作也得到了商圈餐饮企业的积极配合。在万达三楼开展经营的龙厨鸭梨王负责人表示,自创建活动启动以来,该店积极参与,从强化经营流程监管、细化安全责任分工、优化企业服务质量等多方面入手,员工的精神面貌,店面的环境卫生等有了极大的改观,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据统计,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该店的销售同比增长了近30%。

在市场监管部门、商圈管理方和餐饮服务企业的协同配合下,示范创建工作有效推动。7月下旬,张湾区市场监管局为十堰万达广场“餐饮服务文明诚信示范街区”授牌,万达广场成为张湾区首个“餐饮服务文明诚信示范街区”。

如今,创建工作仍在继续,巩固创建成果还需常抓不懈。下一步,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扩大示范创建活动影响力,深化创建成果应用,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氛围。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