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兵营镇:党委书记示范宣讲扶贫政策

时间:2019-09-12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惠鹏 报道: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升联系村干部政策宣讲水平,竹溪县兵营镇党委书记陈圣明亲身示范,在明家梁村组织开展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明家梁村100余名老百姓到场聆听。

“虽然今天我们是贫困户,但我们坚决不能让我们的下一代仍是贫困户,支持子女就学,是阻隔贫困代继传递最有效的手段。目前,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有不同程度的教育扶贫支持政策,面对这么好的条件,我们更没得理由在教育就学方面给子女带来阻碍......”谈到教育扶贫时,陈书记语重心长的讲到。在宣讲会上,陈书记对贫困户的纳入时间、程序,退出的标准和后续扶持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对贫困户在创业就业、易地搬迁、社会兜底保障等“六个一批”方面享受到的扶持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户户走到”过程中集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

宣讲最后,陈书记对全体贫困对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干部苦付出;二是希望能养成好习惯,对他人宽容,对邻里和睦,对子女关爱,对集体维护,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三是希望能继续保持勤劳致富的光荣传统,不靠着墙根晒太阳,坚持用自己的双手争取更幸福的生活。

宣讲会上还对扫黑除恶、非正常上访、子女不赡养老人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讲解。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